close

IMG_3074    

未滿週歲的小人是個不折不扣的餅乾達人。

關於小人餵食的態度,當老母的當然都不希望小孩餓著,

雖然有看過網路上的媽媽表示:如果要小孩乖乖吃飯,就不准給點心。

但是,身為沒出息的老母,怎可能讓Shawn挨餓!!!!

 

因此,有一陣子我非常熱衷於購買寶寶餅乾,

不管是各大廠牌、進口本國、不同口味的餅乾幾乎都被我買遍了,

這也造就了小人習慣吃餅乾的生活。

 

IMG_5313      

另一種很方便取得的零食就是麵包。

除了號稱餅乾達人之外,小人同時也兼具一個洋鬼子的胃,

他非常喜歡吃麵包,喜歡的程度讓老母一直很想要買台麵包機玩玩!!!

我時常去購買適合小人吃的麵包,也很要求麵包的新鮮度。

 

關於麵包,我會購買簡單、純粹、沒有內餡配料的那種,

我很少買蛋糕或吐司,除非料理需要(製作法國吐司),

不然我非常喜歡粗食的歐系麵包,外皮酥脆乾香、內裡鬆軟扎實,

小人牙齒癢可以讓他磨啃麵包外皮,想要填飽肚子就給他柔軟的麵包內裡:)

 

IMG_3946  

原味優格配上自製日本甜柿泥,連大人都瘋狂的點心。

IMG_3988     

說真的,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選擇冬天給小人吃冷冷的優格。

一直以來,餵食小人的點心都是外面的現成品,

頂多會切切水果、製作水果泥給小人食用,

而我這個不爭氣的媽媽終於決定要好好上進,開始自製點心囉!

 

原味優格是一個很好的起步,沒有選擇希臘完全優格的原因是怕太酸,

我選擇酸度比較溫和的優格(阿...其實也是買現成的),

搭配上日本的甜柿子泥,這樣拌在一起就嚇嚇叫了,老母也嗑了好幾碗~

 

當然,甜柿子泥也可以改為藍莓泥、水蜜桃泥、草莓泥、木瓜泥之類的,

只是最好是甜份較高的水果泥,這樣就足以掩蓋優格本身帶為酸的口感。

想想,如果是搭配芭樂泥就很倒胃口了...

 

IMG_7106  

現煎日本金時地瓜條,小人愛不釋手,一條接一條。  

說真的,更有羞恥心一點的媽媽,應該要開始嘗試製作稍微費時的甜點了!

煎地瓜條、金瓜條等等的點心其實作法非常簡單,

但每天下午要蒸地瓜又要熱鍋拌煎的過程,想想也有點懶,呼~

 

不過因為快滿週歲的時候,老母遇到了小人厭食、挑食的困擾,

因此決定連點心也要料理天然健康的食材,以便balance小人營養不均的問題!!

 

IMG_7119  

邊吃金時地瓜條、邊喝金棗茶、邊看卡通是小人的天堂。  

我認為,越是簡單的食材料理,越是要挑選好品質的素材,

以地瓜這種最簡單平凡不過的根莖類蔬果,品質的好壞影響口感更大!!!

 

日本的地瓜雖然貴,但是小人全部啃光光,

相較之下,前陣子老母在菜市場買的地瓜就沒那麼捧場,

不管是做煎餅還是點心條,地瓜的香氣、口感都沒有日本地瓜來得鬆軟濕潤,

咀嚼起來也有點鬆散乾澀,十足不Okay。

 

IMG_7166   

吃完點心後,來吃個腳、剔剔牙吧!(完全是野性的行為)

從四個月小人吃副食品開始,老母就秉持著一個理念,

何食物只要是我不敢吃的、吃起來不好吃的,我絕對不會強迫我兒子吃!

 

所以,當小人還在吞食各式各樣的食物泥時,我一定會先嚐過,

待我確定我可以接受又好吃的時候,才會放心餵食小人!

否則我寧願重煮,也不願強迫小人吃。

 

友人跟我說,反正小寶寶味蕾不發達,也吃不出好壞,

管他什麼泥全部攪和在一起,餵了就是了!

 

但是,身為一個fussy的老母,我認為對食物的品味很重要

味蕾是很私密又很個人的一種感官,我不想要破壞小孩子對於這種感官的美感,

讓吃東西「taste」也很有品味「taste」

 

這就是為什麼我兒子也是個little fussy baby囉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副食品 點心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awn04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