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7389  

一臉就像是美食評論家一樣,對食物很有批判的態度。

直到現在我還是一直秉持著讓小人獨立進食的作法,

分別準備不同食物讓小人摸索嘗食,

並且盡量不計較每餐他到底吃了多少。

 

但是,我發現了一個盲點。

 

似乎我還無法摸索小人吃飯的喜好,

曾以為他喜歡吃塊狀、有嚼勁、非糊狀的食物,

因此大多準備漢堡排、炒飯飯糰、煎餅、起司蛋、燙青菜...等。

 

然而,我發現小人的口味偏好很不一致,

塊狀的食物常常咬沒幾口就吐掉、

有嚼勁的食物還沒送進口就撇嘴。

 

除此之外,小人吃飯的心情也很不一致,

心情爽的時候就給你吃上好幾口、

耍脾氣的時候就給你整盤翻桌走。

 

目前唯一喜好度算極高的只有各式煎餅與炒蛋,

當然,還有麵包跟餅乾...(白眼)

 

IMG_7160   

波菜地瓜煎餅、鮭魚野菇米飯餅、起司炒蛋。

IMG_7195  

金瓜青江菜煎餅、鮭魚野菇米飯餅、吻仔魚煎蛋、燙波菜。 

若要以幫小人料理食物的C/P值來說,

各種口味的煎餅和炒蛋真的是最安全的食物了,

通常只要有飢餓感的話,都可以吃完約莫2/3份量。

 

但是三餐一直吃煎餅也不是辦法阿,

因此還有一樣煎的東西也是小人可以接受的...

煎吐司、法式吐司、烤吐司。

 

IMG_7283    

法國吐司、起司煎餅、燙波菜、鮮菇洋蔥燙麵。

在尚未買麵包機的今天(總是有很多事情阻礙~唉),

我還是很依賴市售吐司,拌和蛋汁煎一煎就是頓早餐/中餐,

小人也是非常捧場(呼)。

 

但是說真的,總不能一直吃這種煎餅類的,

我多希望他可以再多吃一點其他食物阿(私心)。

 

因此,我想到一個辦法,

我決定買市售的寶寶副食品來研究研究!!!

 

俗話說知己知彼、百戰百勝。

除了想知道其他副食品是怎麼樣子(應該有它熱銷的原因),

以便改進料理的作法,也想知道小人到底買不買單。

 

我訂購了網路上口碑不錯的「鈞媽副食品 」,

選了幾種粥類、軟飯、炒飯、高湯,

然後就滿心期待小人對這些新產品的表現

 

首先,我買了絲瓜燕麥粥

[圖片擷取至鈞媽御食堂購物網站]

 

 

電鍋蒸熟後,就隨性當一天的實驗午餐給小人吃,

順便煎了個時蔬炒蛋讓佐料,

意外的發現,小人幾乎吃光光(傻眼了我)。

 

老娘真的傻眼到,都忘記拍照了。

我衝忙飛奔去廚房垃圾桶找盒子的料理說明,

內容物:香菇、絲瓜、紅蘿蔔、大骨湯、燕麥、米...

 

靠,這不老娘以前也做過嗎?

為什麼這次小人那麼捧場?我到底是少了啥鬼玩意阿?

難道有商業神祕配方在裡面??

 

接著我連忙吃了一口,

嗯...味道真的跟我自己煮的不一樣,

多了一份「成熟感」,就像是外食煮的那種口感。

 

我還記得小時候,媽媽煎的牛排就是跟牛排店的不一樣,

媽媽做的漢堡、炸的炸雞,就是和速食店的有區別,

好像外面的外食,總是有一種孩子無法抗拒的魔力。

 

專業就是專業,自家煮的粥就是有種樸實感,

當然如果放了調味應該也可以媲美,

 

只是我還不想這樣做,

所以我的粥底湯幾乎味道都差不多,

難怪小人吃到會膩(只是食材的變化、味道較雷同)。

 

不過鈞媽的這款粥品真的很美味,

連老娘我也搶吃了好幾口!

 

而且重點是,我兒子居然又開始喜歡吃粥了?!!!( What)

 

IMG_7422  

鈞媽的百合野炊飯,配上現作九層塔起司蛋+雞湯燉金針花。

接下來我晚上又準備了鈞媽的百合野炊飯

[圖片擷取至鈞媽御食堂購物網站]

 

 

由於中午的好食慾讓我驚奇(足足吃了快100ml),

因此我很期待晚上的表現。

 

結果,果然不出我所料,

這位美食評論家吃了幾口就開始把玩米飯,

然後就不吃了...(其實這款炊飯也很可口喔~)

 

IMG_7435  

鈞媽的百合野菇炊飯,一開始很認真的嘗試了幾口,但也只是曇花一現。

我試了試味道,哈,果然和我弄的炊飯很像,

一樣口感的炊飯,小人的興趣不大(我猜想)。

 

相對地,還有一種可能性,

或許小人還不太習於吃炊飯/軟飯類的料理,

不過有可能嗎???

 

會不會其實小人是喜歡吃粥的,

只是我把粥的口味弄得很像,所以吃膩了,

然後誤以為他其實不愛吃粥,喜歡吃軟飯了?!

 

唉,真的是fussy Shawn欸~

老母我一個頭兩個大了!

我看我非要想想如何突破這個盲點...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副食品 鈞媽御食堂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awn04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